首页 > 巡视巡察 > 进驻 正文

进驻

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

稿件来源: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19-10-29 00:00:00

  10月27日下午,红寺堡区委召开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,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、区市党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,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。

  会议指出,2017年以来,区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,组织领导、制度规范、队伍建设逐步理顺。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,精准发现问题,形成了有效震慑,发挥了“利剑”作用。但还存在巡察质量不高,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,整改落实不彻底等问题。

  会议要求,巡察是政治监督,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,围绕“四个落实”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开展巡察监督,聚焦突出问题,紧盯中央、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、党组主体责任落实、基层党组织建设、选人用人等情况及各类监督检查移交问题、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等开展巡察。本轮巡察采取“一拖二”的模式对区委统战部、人民法院、审计局、残联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。

>>><<<